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1-25 01:01:01| 点击量:

   (记者团 彭辰辰)11月23日晚,“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室举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刘芳燕、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莫延存、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岳培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的殊荣。

 

  本次大赛自5月7日正式启动,经过初赛、暑期实习实践、企业参访和复赛,历时6个月的竞争,最终逐出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人视频展示、PPT作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大赛邀请企业高管和HR担任评委,包括曾在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工作近10年的专业教练宋依兰、深圳实习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中国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销售总监吴劲松、拥有10年以上中大型外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HR廖卫以及“唐人曾”合伙人徐新玉五人。

 

  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刘芳燕以一首清新的歌曲,引出了自己的主题——做个小小咖啡师。PPT展示中途出现问题时,刘芳燕临时决定脱稿答辩,而这一小插曲也没能影响她的发挥。答辩过程中,刘芳燕将自己对咖啡的喜爱娓娓道来:“希望最终能开一家自己的咖啡店。”
 

  宋依兰以“奶茶妹”为类比,把刘芳燕叫做“咖啡妹”。宋依兰问道:“如果要你为我调一杯咖啡,你会怎么调?”刘芳燕马上回答:她会做玫瑰拿铁并撒上花瓣,来衬托宋老师的美丽。其出色的现场应变能力和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让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致为她“点赞”,最终在比赛中一举夺冠。
 

  作为唯一一名大四选手,化学学院的莫延存已成功签约,即将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她总结了自己毕业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勉励学弟学妹们:求职,从大一开始。
 

  土木学院的岳培以一首歌曲《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开始了自己的展示。他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与评估、创业项目和努力方向出发,通过大量实拍图片,生动展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和成功实战,受到在场评委的好评。

 

  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的李敏慧以《我的艺术人生》为主题,展现了自己爱吉他、爱篮球、爱营销的多面艺术人生。虽然学的是水利水电专业,但李敏慧仍然表示要努力追求自己的营销梦想。拥有多年营销实战经验的吴劲松老师热情邀请李敏慧参与他的课程,并现场向她伸出了公司实习的橄榄枝。

 

  最后,大赛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除三名“职业生涯规划之星”外,土木学院的李慧鹏、黄鸣、 汤宗磊,材料学院的邵哲元,化学学院的潘庆玲,管理学院的朱婷婷,水电学院的李敏慧7位同学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其余10名进入复赛的同学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优秀作品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杉树社承办,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同时促进我校毕业生的就业。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院系 专业 年级 获得奖项
1 刘芳燕 人文 汉语言文学 大三 职业生涯规划之星
2 莫延存 化学 应用化学 大四 职业生涯规划之星
3 岳培 土木 土木工程 大二 职业生涯规划之星
4 汤宗磊 土木 土木工程 大二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5 李敏慧 水电 水利水电工程 大二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6 潘庆玲 化学 应用化学 大三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7 黄鸣 土木 工程管理 大三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8 邵哲元 材料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大二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9 朱婷婷 管理 工商管理 大三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10 李慧鹏 土木 土木工程 大二 职业生涯规划优胜奖
11 王晨 电气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大四 优秀作品奖
12 王沁瑶 公管 公共事业管理 大四 优秀作品奖
13 汪晓妍 环境 环境工程 大四 优秀作品奖
14 吴迪 机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大三 优秀作品奖
15 韦文锋 机械 工业工程 大二 优秀作品奖
16 欧术兵 经济 经济学 大二 优秀作品奖
17 刘志清 能源 热能与动力工程 大三 优秀作品奖
18 李之晗 人文 中文系 大二 优秀作品奖
19 刘亚唯 生科 生物医学工程 大二 优秀作品奖
20 李威 水电 水利水电工程 大二 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