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场零距离】管理咨询:高薪高压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5-10-28 01:01:01| 点击量:

1021日晚七点,第17期“职场零距离”讲座——管理咨询与职业发展在东九楼D103教室如期举行。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副总裁、拥有十七年管理咨询经验的我校校友陈江先生,根据自己的认识与从业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咨询行业及咨询顾问职业发展,并热情解答场下相关疑问

陈先生从管理咨询服务变迁及国际行业经验开始介绍,由此引出管理咨询工作的价值所在。人有病得看医生,企业病了也一样。管理咨询就是给企业看病,咨询顾问就是大夫。大夫要能看病症开对方有时,还得劝病人喝下药。因此管理咨询提供的是高智力的服务。”他形象地说

接下来,陈先生以自己任职的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为例,从价值观、人才观、组织观等方面,为大家展现管理咨询公司的文化理念、业务内容及运行机制。陈先生认为管理咨询公司不仅是企业的教练、参谋,更是其成长伙伴。咨询顾问运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分析工具,结合公司自身的智库,将大问题分解成小问题逐个击破,为企业“看病开方”,帮助企业健康发展。他认为:“专门的职能中心和持续的行业跟踪研究,使我们的分析更具针对性,更专业化。”

“怎样才能进入管理咨询行业?”针对现场一位经济学院本科生的提问,陈先生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咨询顾问的知识要求、素质要求和技能要求。他表示,目前成绩优秀、社会工作出色、表达能力强的本科生有机会进入管理咨询行业。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咨询顾问的薪酬福利、个人成长、生活方式和职业生涯发展等。“这是一个高薪高压高成长的职业”,他总结说。

最后,陈先生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少有人走的路》和《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讲座最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职场零距离”系列讲座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杉树社承办,旨在帮助同学近距离对话优秀职业人,分享企业精英人士的事业发展历程,现场体验500强企业面试,协助同学们更快的认识职场、了解职场。凡选修本学期《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两门就业指导公选课的同学,均要求参加。(文/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