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场零距离】就业脚踏实地,创业把握机会

发布时间:2015-10-15 01:01:01| 点击量:

    9月29日晚点,第15期“职场零距离”讲座在东九教学楼D320进行。拥有十年职场经验和次创业经验,现“唐人曾”原味火锅合伙人徐新玉先生根据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同学们做了主题讲座

    讲座始,徐先生和同学们理想,他鼓励同学们:即使现实再骨感,也要怀揣理想,努力向理想靠近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两段就业经历。徐先生谈到久保田松下电工外装有限公司任销售员时经因为只看重大项目,忽视小项目吃了不少亏。在南富士做培训师时,他就要求自己尽力把能做的事做透做精。徐先生特别告诫同学们工作时牢记脚踏实地,切莫好高骛远,大小项目都应认真对待,要白白错良机。

    接着,徐先生聊起了他的创业之旅最初的人峰教育宝贝计划人人教育到现在的唐人曾原味火锅,他总结了自己四次创业的经验教训与大家分享:第一,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你埋头苦干的时候,也要适时地抬头看看周围的机会。第二,当你选择了一条路,就一心一意地走下去,不要总想着鱼与熊掌兼得。第三,规划适合自己个人特点的职业发展道路。第四,关注顾客的感受与体验。

    最后,徐先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关于销售这个行业,徐先生表示其实销售不需要特别会说,但一定要会听。徐先生认为:只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善于倾听,并富有热情,就可以做好销售。关于职业选择,徐先生指出:每个人的天赋和能力都不同,因此我们要学会发现并发展自己的优势。同时,环境的选择也十分重要,初入职场,大家应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环境。

    据悉,“职场零距离”系列讲座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同学近距离对话优秀职业人,分享企业精英人士的事业发展历程,现场体验500强企业面试。凡选修本学期《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公选课的同学,均要求参加。(/邵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