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勇往职前”生涯规划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4 12:03:01| 点击量:

为帮助在校生增强对职业世界的认知,提升职业素养,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近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勇往职前”生涯规划周。

 

“职同道合”生涯辅导陪伴坊

6月1日晚,美国DDI认证讲师廖卫老师做了“如何尽快适应职场”的分享交流,他对比了校园与职场的区别,介绍了职场行为规则,围绕“角色转变与技能”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入职前,要树立规则和边界意识、学会平衡能力与期待之间的差距,提升有效沟通、时间管理、问题解决和演讲技巧等方面的能力;入职后,尽快熟悉公司的规章制度与企业文化,善用公司的资源进行自我提高,与上级多沟通工作的要求、计划和结果。

 

6月2日晚,在“求职准备与形象管理”的生涯陪伴坊中,中华英才网研究院院长李妍老师以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场面试技巧课:面试前准备一份全、真、准的简历;面试者不应凭借面试官的表情臆测结果;“听”永远比“表现”重要;不应因面试不通过而感到挫败,也许只是自身不适合这份工作。

 

中华英才网培训学院院长赵萌老师亲身示范了形象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男生需要服装正式、发型得体,女生最好穿裙子、有袖的衣服,坐椅子2/3处,坐姿大方得体,手可以放在桌子上,展现自信。

 

6月6日晚,在“高效沟通技巧”的生涯陪伴防中,湖北华工图像人力资源总监马宏飞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沟通的三个方面:沟通渠道、编码和解码。在沟通渠道方面,要主动选择合适的沟通渠道,用真诚营造融洽的沟通氛围;在编码方面,要将语言组织得精炼、清晰、条理,重视非语言信息的应用,做好情绪控制;在解码方面,要做到“同理心”。最后,他分享了职场沟通的三句箴言:向上沟通要有“胆”(胆量)、平行沟通要有“肺”(真诚)、向下沟通要有“心”(真心)。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老师全程聆听了四位老师的分享,并分别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

 

“喻见职道”名企行

6月8日下午,来自我校不同专业和年级的30位同学走进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参观了新建成的展厅,体验了语音识别、智能家居等“黑科技”。四位产品线主要负责人一一讲解了部门概况和产品研发进展,三位华科校友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对同学们的建议: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坚持不懈地去挖一口井,而不是到处浅尝辄止;选择一座城、选对一家公司、追求自我发展。

 

职因有你”个体咨询

为期一周的“职因有你”个体咨询活动仅开放报名2日就收到了38位同学的申请,分别就职业定位与生涯规划、简历修改、模拟面试、求职礼仪与应聘技巧、求职心理调试与压力疏导五个主题进行预约。11位职业咨询师根据同学们的时间进行了一对一悉心指导。

本届“勇往职前”生涯规划周共吸引279名同学积极参与,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整体满意度达到97.13%。在活动结束后的匿名反馈中,同学们表示“要是我大一的时候就能参与这些活动,那该多好啊!”“我参与了生涯规划周的每项活动,收获非常大!”“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在踏入职场前需要具备的能力,更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等。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正大力构建全程化、全方位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努力打造一只专业化、专家化的职业生涯规划师队伍,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