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有话职说】周扬:关于创业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7-05-11 10:56:23| 点击量:


个人简介

姓名:周扬

性别:男

所在院系: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就业类型:自主创业

就业去向:恋爱记APP公司股东、运营总监,同时经营世纪佳缘约会吧实体

 

他是恋爱记App公司股东、运营总监,同时经营着世纪佳缘约会吧实体。未接触之前,一直在猜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接触之后,在他身上看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模样,嗅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他就是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的本科生周扬,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他,聊聊创业那些事。

 

知己所求,踏实去做

创业对于我来说是机缘巧合,顺其自然的,我以前也没有想过要创业怎么怎么,只是碰巧遇上了,时机也很好,所以就做了。当谈到为何走上创业这条路时,周扬如是说。

 2012年,大二的周扬与恋爱记App的创始人时值大三的付小龙不谋而合,觉得专门打造一款为情侣服务的私人社交App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于是一群人就一起致力于将想法变成现实。

20131月,恋爱笔记”App正式上线,当年8月,这款情侣专属私密社交APP就已拥有15万用户。早在20159月,恋爱记的用户量就已多达300万,日活跃用户多达10万,月留存为40%

App研发首次上线开始,一群人就不断的丰富功能,开创新的产品,这些业务、产品的发展,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在开发与求学的矛盾中,在辅导员项威老师的鼓励下,周扬选择了休学创业,用专心的态度,用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后来,恋爱记的发展不断给他们带来惊喜,获得了奇虎360近百万天使投资,201410月获得世纪佳缘1000A轮投资。

周扬一直是这样,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好之后就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做。他原本是生科院的,可他清清楚楚的知道他的性格并不适合学医,于是大一下抓住机会转专业去了电信学院。

 

有趣而不安份,不断丰盈青春

在日常生活中,周扬是一个不太一样的工科男:有着有趣而不安份的灵魂,好折腾,充满激情的去丰盈青春的深度和广度。在赵雷还没火之前,就喜欢这个有故事的民谣歌手,赵雷在重庆、武汉的演唱会,他一场都没有落下。同时,热爱音乐的他,是电信学院十大歌手季军。

除此之外,他身上还有这些标签:院篮球队队员,校十大主持人。上了大学不再热心学生工作的他,喜欢不断挑战新的的事物,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在比赛中,他不断地得到锻炼,更好的成长。他大学干过最疯狂的事是勇敢帮助非洲男孩脱离困难,喜获超高额度酬金;一个人独闯旺角勇斗洪兴帮.......他的身上散发着青春的迷人魅力。

工作了好几年,延迟两年于今年毕业的他,不断地在成长,不断地拥抱更好的自己。创业的这几年,他想的比普通人更多,思考问题也更细致,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好地管理一个团队。他也逐渐明白包容的重要性——能理解任何做法,不强求。

尽管创业面临着风险与挑战,2016年,恋爱记发展遇到了瓶颈,周扬和他的团队们仍然保持着昂扬的信心,并积极转变策略:依托恋爱记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成立约会吧实体产业。目前第一家武汉世纪佳缘约会吧实体由周扬负责,精彩仍在继续。

 

回首自己的创业之路与工作经验,周扬谈到:我相信很多东西都是随缘的,在选择的时候,不要那么纠结,遵循自己的想法。

他建议我们:要时刻保持着非常强的学习能力,毕业的35年,不要在乎能挣多少钱,而要看能不能学到东西,有没有长远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