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有话职说】汪潇滟: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2:11| 点击量:

个人简介

姓名:汪潇滟

性别:女

所在院系:计算机学院

就业类型:选调生

就业去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选调生

 

大学期间曾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310班班长、计算机学院13级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学校党代会代表;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

大学四年里,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加学院信仰的力量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学院组织下多次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赴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塑像,了解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赴上海一大会议旧址和龙华烈士陵园,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时刻。

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反思自己,弥补不足,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选择:成绩单后还有一份沉甸甸的名单

山势陡峭、沟谷深幽、百步九折、地广人稀、高寒荒凉。因恶劣的自然条件及历史原因,其贫困县、村占据全省贫困县、村的绝大多数,是四川省四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成为四川省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主战场。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深的牵挂。在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四川省交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单:2016年,全省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脱贫,减贫107.8万人,其中四大片区减贫67.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1.5%下降到4.3%,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但同时,有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名单。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去年一年,四川省27名干部殉职,50多名干部受伤……

伟大的事业,从来与伟大奉献、极致付出相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英雄故事与精神,催人泪下、感人奋起!

于是,我决心成为一名选调生,并于201612月参加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考试。最终顺利通过一系列选拔,成为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名选调生,立志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脱贫、建设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坚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于20146月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记得辅导员问我为什么想入党?我说因为我爱国。

是的,就是这么简单,因为我见过更真实的底层人民是如何生活,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悲欢离合。贫困的阴影是如何笼罩着他们,而他们又是如何依然积极向上保持生活的希望。

在这之中,是国家的九年义务教育政策让他们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是国家的低保政策让他们有最低的生活保障;是国家的医疗政策让他们敢去医院看病而不是因为贫困被病魔不断折磨最后不断呻吟病死家中。

但是我也见过思想的封建落后是如何毁掉一代又一代人。有为青年误入歧途,拖毁了一个又一个家庭,较低的素质水平让一个小城的人容易互相伤害,所谓的民族气节在不适宜地往错误的方向猛烈生长……

所以我想着做点什么,慢慢改善那里的生活环境,让大山深处的乡村人民过上有水有电的生活。

或许慢慢改善那里的教育环境,让玩泥巴的小孩成为志气昂扬的青年;或许慢慢提升人们的人文意识,让拿刀打架甚至染上毒瘾的学生懂得生命的珍贵;或许慢慢帮助那里努力生活的人们,能够得到生活更好的对待。

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凉山州是四川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州里的16个县城,超过半数都是重点贫困县,我为自己立下目标:有朝一日,我一定成为百姓的父母官。

说起这份工作,人人都说我拿的是铁饭碗,但只有自己知道这份责任有多重。考上选调生,为自己,为家人,更为大家。或许安稳的生活会让我停滞不前,可我并没打算就此安稳下去,现在的我更懂得努力和坚持的意义。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为人民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谁敢说这一定是平凡无趣的呢?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

现在这个从贫困地区出来的青年大学生,已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