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7-03-15 11:18:47| 点击量: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校友,武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校友,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宋书俊校友……3月10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东湖高新区和我校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宣讲团进高校”活动现场,“华中大”元素满满,这也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的第二站。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校党委书记路钢,副校长梁茜出席宣讲活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和大学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播放了中央电视台以光谷为蓝本创作的中国首部创业纪录片《创业街》预告片,以及我校服务武汉经济建设和学生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宣传片。

 

路钢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华中大支持武汉国家存储器项目,支持武汉发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支持武汉发展实体经济。“未来看武汉”,路钢鼓励在校学子“立足武汉、扎根中国、融通世界”。

 

李述永在讲话中宣传了武汉市第十三代党代会精神、武汉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她从三个纬度向大家介绍了武汉的能级和格局,包容度和活力以及城市的环境功能,指明了武汉肩负的重大使命。她说,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提出“让创新创业成为学校最亮丽的名片”,并成功涌现出大批创业者和投资人,希望华中大学子留在武汉创业就业,与武汉共成长。

 

张文彤介绍了东湖高新区的产业、规划和相关政策。他表示,光谷是武汉发展的希望,未来光谷每年至少吸纳20万以上高端人才、8万以上应届毕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他诚邀华中大学子与光谷合伙,在汉圆梦,“这座城市值得与你白头偕老”。


 

我校校友、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张文明,我校校友、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宋书俊,东科创星创始人叶毅依次上台宣讲,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创业故事和发展成就,并对学弟学妹提出今后就业和创业的建议。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

 

在互动环节,东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等一同和现场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回答了他们留汉创业就业所关心的问题。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武汉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大力推动招才引智工作,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实现五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宣讲活动还通过斗鱼等平台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我校部分大学生现场接受了采访互动,畅谈体会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