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求职技巧训练营】定制你的个性化简历

发布时间:2017-03-11 17:27:27| 点击量:

3月7日下午,第三期求职技巧训练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生涯咨询专家林文菲、张婕以及陈清清指导同学们定制个性化简历。

林文菲从简历设计的核心逻辑、完整的简历框架以及简历设计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制定简历。第一,简历设计的核心逻辑为心智预售,要与岗位高度匹配;第二,完整的简历框架应包括个人信息、应聘何种岗位、为何胜任岗位、个人评价;第三,个性化简历精准定制三步法,即职位分析、能力梳理、匹配之思维模式。

林文菲强调简历仅需一张A4纸,黄金位置在纸的四分之二处,要写出自己为什么胜任这个岗位。建议不要一份简历多次投递,要根据申请的岗位对简历进行恰当的修改。简历不是做出来的,而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三位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小组内指导进行职位分析。小组内互评,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致力于发展学生潜力,协调统一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成长,旨在搭建一个认识自我和了解职场的舞台,架起一座从学校走向企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