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6期第3版:广州百田:儿童为本 创新禀赋

发布时间:2014-04-03 01:01:01| 点击量:

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专注于儿童互联网产品的研发与运营,旗下包括《奥比岛》、《奥拉星》、《龙斗士》、《奥雅之光》、《奥多乐园》、《奥奇传说》等深受中国儿童喜爱的互联网产品。此外,公司倡导建立了“平等、团结、快乐、学习”的绿色儿童互联网新文化。广州百田于2009年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首轮风险投资,这为广州百田在人才引进、产品研发、拓展用户、市场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4年3月4日,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教室举行宣讲会。为了更好地了解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要求,宣讲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简称Q)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公司的招聘经理(简称H)进行了采访:

 

Q: 您觉得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或为人处世方面还有哪些不足

H:主要是自我定位有待加强,因为从学校到公司的环境是不同的,不能仅仅以在学校中的状态去对待工作,更多的要对自身有明确的认知,才能更好地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Q 贵公司招聘中主要分哪些步骤,您最看重应聘者在哪个步骤中的表现

H:与简历筛选相比,我们更倾向于用笔试来进行筛选,因为通过笔试更能够看出应聘者的真实实力。

Q您觉得学生在应聘一家公司之前需要提前了解哪些信息?

H:首先是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其次是招聘岗位的要求,这样才能更好地将自身特点和职位进行匹配。

Q贵公司,相比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能给员工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机会?

H:我们公司主要以“机遇 回报 快乐 成长”为企业文化,已有一半左右的员工拥有公司的股票。

Q:贵公司在招聘时是否会在意学生的在校成绩

H:公司对学历要求不是很高,我们更注重学生在工作中的能力。

Q有没有每年一定会出的题目或类型?        

H:我们通过不同的试卷对不同岗位的求职者进行笔试,其中开发组的题目会包括2-3个编程。

Q: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H:我认为同学们应该更多地去培养、了解自己的兴趣,我觉得这很重要,社会需要多元化的人才,才能去应对不同性质的工作,不要仅仅局限于一方面,应该更多地去寻找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一些事物。

 

    本次宣讲会,因为没有专业限制,整场宣讲会人数非常多,笔试也因人数过多取消,现场只接受了简历。通过宣讲会和本报记者的访谈,我们了解到广州百田属于一家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其企业文化主要是“以儿童为本,以平衡为度,以人才为先”,特别重视人才培养,而且主要关注的是应聘者的专业能力。此次招聘,在全国范围内总共招收本科生70到80人,专业不限,包括运维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开发测试工程师、系统策划、数值策划、文案策划、互联网产品策划、无线产品策划和产品运营策划9个岗位。在应聘时需要注意的一个点是应聘者应携带自己的作品,简历上需要注明自己具体的求职岗位。因此同学们如果对于儿童为本的企业文化有浓郁的兴趣,那就发挥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关注广州百田的招聘信息吧。

 

宣讲会评级:★★★★☆              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