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3期第三版:跨国大企业的魅力——德州仪器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0 01:01:01| 点击量: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英语: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是世界上最大的模拟电路技术部件制造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跨国公司,以开发、制造、销售半导体和计算机技术闻名于世,主要从事创新型数字信号处理与模拟电路方面的研究、制造和销售。除半导体业务外,还提供包括传感与控制、教育产品和数字光源处理解决方案。TI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中国总部在上海),并在35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为全球超过100,000家客户服务。该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致力于提供创新半导体技术,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产品。在2012年度财富 (Fortune) 500强企业中名列第200位。

 

TI1950年代起在亚洲地区开始运营,首先从事销售和市场工作,以及应用技术支持,然后迅速增加半导体装配与测试设施,以及材料与控制制造等业务。亚洲现在是具TI部分最先进和重要的半导体硅片制造工厂的基地。除此之外,TI亚洲市场还涵盖教育产品,包括教学计算器。

 

 作为一家跨国大企业,德州仪器招聘宣讲会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到来。此次宣讲会公司除了有HR到来之外,还有几个在TI 入职的华科校友,因此宣讲会期间公司与学生之间有着一个良好的互动。此次宣讲会从下午两点开始,流程大致如下:首先是HR讲解公司大概情况,然后各位华科校友依次现身讲解自己进入德州仪器后公司在自身对应岗位的职业发展的帮助,尤其提到了公司给予的和自身有关的培训情况,最后是20分钟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下午四点半开始对应的笔试和面试,时间上安排的比较紧凑合理,由此可看出该公司是一个注重效率的企业;参与宣讲的工作人员均正装出席,同时公司对于接收简历点都提前做了对应牌签,同时HR主管也对投递简历秩序等有很好的安排,由此可见该公司对于细节的重视。

 

合理的认识自己是公司主管对于前来参加宣讲会的每个同学的一点建议。公司对于每个岗位都有相对应的培训,因此参加工作后调换岗位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校友在介绍职业规划及经验经历时也都强调了自我认识自我定位的重要性。

 

本次招聘主要针对工科学生。 实习生在全国招收60个,因为招聘的都是技术支持,研发,营销等与技术相关的岗位。这些岗位都与工科生学习的专业知识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学过相关的模电数电知识,很难上手。  

 

小编提示:专业英语知识及很重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就是我们以后能在技术岗位上腾飞的基础,是我们能够进入TI这样的跨国公司的必要条件。坚实的英语基础是我们能够进入外企(尤其是像TI这样的跨国公司)的基础,同时也是我们在社会上想要走的更远所必备的一种技能。

 

宣讲会评级:★★★★★  

 

推荐评级:  ★★★★★  

 

(整理/王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