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2期第三版:注重实干,节奏明快——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0 01:01:01| 点击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原北京东华合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更名)成立于2001年1月,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公司近两年市值保持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公司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具有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内最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CMMI)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之一,其全资子公司具有国家保密局颁发的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软件单项资质和安防工程企业资质。公司目前拥有4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主要产品和应用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在天津、西安、泰安、马鞍山等地设立东华软件园,主要用于软件开发和相关培训。届时研发骨干人员从北京选派,基础人员从本地招聘。长春、沈阳、哈尔滨、呼和浩特、太原、郑州、武汉、长沙、南京、合肥、兰州、乌鲁木齐等全国省会城市和大连、青岛等重点城市需要大量计算机人才加盟。

一.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非常紧凑有效率,快节奏地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后直接进行笔试。此次来进行宣讲的是该公司武汉分公司的人员,而且相当数量的是技术人员秉承理科人员的科学素质,此次宣讲会相当客观、实在、针对性很强,而且是直接受总公司指标引导,能够做到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评价标准很严格。

二. 宣讲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简称“本”)对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简称“东”)进行了专访。下为访谈实录Q&A

Q:贵单位一般在什么时间举行校园招聘?为什么?

A:十一月和三月份,公司惯例,在这个时候大学生找工作的人多 

Q:贵单位近几年是否都到武汉招聘?对武汉的毕业生印象如何?

A:每年都来;很好,但因为公司是武汉分公司,只招收武汉各学

   的学生,没有对比性。

 

Q:贵单位有没有招聘的专业需求、目标学校和地域倾向?

A:本科以上,岗位多针对计算机专业,只要技术水平足够都可以,因

   公司指标的要求只招收武汉毕业生,对学校没有要求,只要学生本

   身素质足够就好

Q:要顺利通过贵单位的笔试和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

A:应该有较强的专业基本素质(软件方面),最好有项目经验或者有似效果的课程设计。公司多在宣讲会现场接受简历,由单位人力资源部进行简历筛选,看重计算机水平和学习成绩,通知面试;第一轮面试多为一对一(部门负责人),核查简历信息并注重专业知识的考查,此次为宣讲会后进行现场笔试,笔试内容多为专业知识

Q:贵单位有没有为员工制定一些进入后的发展通道(员工的职业涯)?

A:应该有,武汉这边的公司会在工作中任务分工中有变化,择才下任。

Q:您对华科的毕业生感觉怎么样呢?

A:没有特别的感觉,在宣讲会现场多是外校的学生,之后直接进行试只关注技术水平并没有较多的关注是不是华科的毕业生

Q:需要学校在招聘时提供哪些帮助?

A:学校的路标不清晰,找地方非常麻烦

Q: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A:1、找工作考研要做两手准备,不要只准备考研之后再找工作

   2、薪酬水平要求要符合实际,应届毕业生刚入职并不能很快地给公司带来效益

3、希望大学毕业生在校能够有想从事的职业的职业资质证明

4、非热门专业的毕业生希望能在大学中加强其他职业技能的培训

    三.采访人感受、结论及建议

   该公司很注重实用性和技术性,有较强的专业限制,是一家实力还算雄厚的上市公司,有发展的潜力,对员工的评价和是职业发展多诉诸于工作实效,能够促进职员的技术能力,刚进岗时薪资水平一般,故该公司供技术水平尚可、注重实干的学生参考。

宣讲会评级:★★★★☆ 推荐评级:★★★☆☆ 

                              (编辑/王明秀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