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0期第三版:点评大众点评——访大众点评网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12-12-26 01:01:01| 点击量:

2012年9月28日,大众点评网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举行校园招聘宣讲会。大众点评,于2003年4月成立于上海,是中国领先的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网是全球最早建立的独立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致力于为网友提供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及生活服务等领域的商户信息、消费优惠以及发布消费评价的互动平台;同时,大众点评网亦为中小商户提供一站式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包括电子优惠券、关键词推广、团购等。另继网站之后,大众点评已经成功在移动互联网布局这一模式,大众点评移动客户端已经成为本地生活必备工具。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大众点评招聘宣讲会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到来,宣讲会现场很火爆,还有部分同学因为来的不及时在后面站着听宣讲会。公司为每一位参与者都准备了水和调查问卷,这一细节中也体现了公司对校园招聘的重视。宣讲会过程中,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商业模式和业务以及企业文化价值观,然后就招聘岗位,招聘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说。同时,他们特别强调了员工进入公司后畅通的职业发展通道,以及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对年轻人的欢迎。
   在宣讲会过程中,公司负责人一直在强调公司的谦卑文化。同时也对应届毕业生提出,“要沉下去,专注于一个点,耐心去深入挖掘”的建议。介绍完公司内容后,公司总监还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在场的即将走入职场的大四同学讲出自己对于找工作的看法。“其实找工作并不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面对一个公司一份工作,你要首先想清楚这个岗位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然后问自己我是不是这样子的一个人,或者我想不想去做这样一个人;如果答案肯定的话,那么就尽力去争取,如果不是的话,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也没必要过多介怀。”
  为了让同学更清楚直观的体会到作为“点评人”的生活,公司还特别的添加了校友分享阶段。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Brian学长,于11年加入点评,现任移动产品经理。他以照片的形式开心地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点评的工作生活场景,并以自身的职场发展经历说明:点评带给了他成长感,每个应届生都有一个资深的mentor,手把手地教你做需求分析,如何设计产品。此外,来自内部外部也有各种各样的培训,只要你愿意学习,每天都会收获满满。点评也给他带给了成就感,在点评,只要你有好的idea,就可以拿出来分享,有了问题,就可以随时提出来,有了好的解决方案,就可以参与重大项目。最后,他特别强调了点评的归属感,宽敞的工作环境,丰富的娱乐设施,温馨的团建活动,可爱的工作伙伴,轻松的氛围,到处充满了家的欢乐。最后,学长也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争取做创新型企业的技术骨干,他说:“我在‘点评’等着学弟学妹们来‘点评’”。
  宣讲会现场★★★★★
  薪资水平★★★★
  职业发展★★★★
  推荐等级★★★★★
   (整理/王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