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0期第三版:走近央企——南方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访谈实录

发布时间:2012-12-26 01:01:01|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南方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2013校园招聘会在大活305举行。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具备强大的资质实力并享有盛誉。现为变流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城市轨道牵引设备交流传动与控制系统国产化定点单位,铁道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引电气设备检验站挂靠单位。
  为进一步了解研究所招聘细则,本报记者采访了此次招聘负责人唐主任。下为访谈实录:(就—就业指导中心记者   唐—唐经理)
  就:贵单位一般在什么时间举行校园招聘?
  唐:9月份开始,10、11月份高峰。
  就:贵单位近几年是否都到武汉招聘?对武汉的毕业生印象如何?
  唐:是,第三次。印象相当好。
  就:贵单位有没有招聘的专业需求、目标学校和地域倾向?
  唐:硕士生、博士生为主,在华科一般招聘本科生人数可以与硕士生相当;有非常明确的专业需求,机械、材料、电子三大类,专业素质要求高;一般是要到理工科比较好、专业相关的学校招聘,比如在武汉主要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招聘部分相关专业的同学,但我们没有地域倾向。
  就:要顺利通过贵单位的笔试和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
  唐:专业知识要扎实,加权成绩也很重要但不过分倚重,注重把专业能力能体现出来的学生。我们对计算机水平英语水平也会有一定的要求。
  就:贵单位有没有为员工制定一些进入后的发展通道(员工的职业生涯)?
  唐:有,比较多
  就:您对华科的毕业生感觉怎么样呢?
  唐:华科的学生无论能力、业绩以及综合素质方面都非常好,比一般武汉本科生要好一些。
  就: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唐:要静下心来好好做自己的专业,好好搞科研,这个世界太浮躁不要舍本逐末。
  采访人感受、结论及建议: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气氛非常热烈但略有混乱。作为央企,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具备强大的资质实力。公司待遇非常丰厚,不仅本科生起薪就在5000以上,公司提供五险两金,比普通的五险一金增加了企业年金(非业界前三名不能申请),带薪休假加承诺上比学生还要好的节假日休息。本科生整体年收入6.8万到8.8万,研究生8.8万到13.8万,博士生转正后10万到15万,30万购房款。企业环境非常较好,由于本公司是技术型企业,对专业、技术要求非常高,只招机械、材料、电气三个专业大类的学生。
  宣讲会现场★★★★ 
  薪资水平★★★★★ 
  职业发展★★★★
  推荐等级★★★★
   (整理/王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