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38期第一版:实习,为你成功就业铺就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2-05-24 01:01:01| 点击量:

实习,为你成功就业铺就绿色通道(更新至4月1日)

年年岁岁求职找工作,岁岁年年欢喜与忧愁。当2012届的学长学姐们还在做离校入职前的最后准备时,2013届毕业生的求职招聘的曙光已经依稀可见。求职,不仅需要“能够直面惨淡人生的猛士”,需要从容应对的方式和技巧,更需要未雨绸缪的眼光与心智。

每年3-5月,应届毕业生求职与暑期实习生招聘前赴后继。“勇往职前”,参与实习,参与和专业方向及就业意向相关的实习,无疑是通往职场的绿色通道!

各知名企业2013届实习生计划已经陆续登场,为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厘清形势,打“有准备的仗”,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汇编整理2013届实习生信息,以飨跋涉在求职路上、即将走上求职之路的莘莘学子。

一、近期实习生宣讲会信息

单位名称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武汉群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2月28日14:30

大学生活动中心305阶梯教室

摩根士丹利

3月13日18:30

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演播厅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4月9日 19:00

大学生活动中心305阶梯教室

研华(中国)公司

4月11日14:30

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演播厅

方正集团

5月9日 14:30

大学生活动中心603室

   二、获取实习生信息的渠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习机会,我如何争取?

实习生招聘条件渐趋严格:专业基础、个人综合素质、人格品质、发展潜能……

求职经历有限,怎么办?如何获得准确而有针对性的实习生信息?

途径一:在本校或本地重点院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寻找实习机会。许多公司在招募实习生时,往往先和校内就业指导中心进行接触和联系,在校就业网上公布招聘信息。

途径二:利用身边的人脉关系进行内部推荐获得实习机会,通过老师、校友、亲戚、朋友的推荐来获得实习机会。据观察,多数同学寒假实习是通过亲朋好友的推荐获得的。

途径三:选择专业机构的内部推荐,是获得好实习岗位非常有效的渠道。如人脉求职网等,它们有着投行、银行、国企、名企、会计事务所等各行业的实习内部推荐渠道,有着更高的成功率。

途径四:浏览目标公司网站的招聘主页。部分大公司按惯例每年都会集中招募实习生,此时投递简历是最好的办法。

途径五:参加各大公司的大学生俱乐部,如宝洁菁英俱乐部、百度菁英俱乐部等。通过加入这些俱乐部,或者参加他们的宣讲活动,会优先获得实习信息,甚至是内部推荐机会。

途径六:浏览各个名校BBS的求职版或兼职版,这里常常会发布相关的实习信息。并且有些有师兄师姐代发布的,可寻求内部推荐的帮助,求职更加有效。

途径七:登录知名人才网站如应届生求职网、中华英才网等,网站会常常发布一些企业的实习信息。

途径八:大胆给自己的目标公司人力资源部打电话,如果公司求贤若渴,恰好碰到公司方便安排实习生,很容易获得机会。

途经九:参加跨国公司的商业大赛,如微软“推荐就业之星”大赛,欧莱雅的“欧莱雅商业大赛”等,可近距离接触跨国公司的招聘人员,部分获奖学生将获得实习机会。

途径十:申请奖学金计划。如普华永道设立的“容永道会计学奖学金”,通过层层选拔后获胜的学生将获得资助和实习机会。

途径十一:积极参加各大公司在高校举办的宣讲会、演讲会等,通过认识公司的工作人员,从而寻求帮忙,希望获得实习推荐机会或介绍相关公司的实习机会。

途径十二:通过查找以前的暑期、寒假实习招聘信息,寻找实习机会。部分公司在往年有实习招聘计划的话,一般在之后也会提供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