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37期第一版:人民日报社“人民搜索”邓亚萍一行来校招聘

发布时间:2012-01-11 01:01:01| 点击量:

1120日,人民搜索2012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启明学院报告厅举行,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邓亚萍、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刘骏现场对公司定位、产品研发、未来发展等作了全面介绍。

“人民搜索”是人民日报旗下的搜索引擎公司,业务重点是开发新闻搜索领域。20109月,邓亚萍出任总经理。如今,“人民搜索”运行一年多,员工平均年龄27岁,硕博成员比例达54%,邓亚萍的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搜索引擎公司。

“如果借用中国乒乓球一直到现在都称霸世界的现象,就是希望人才‘百花齐放’。我们随便出个打法,他们国外队伍都没见过,怎么会赢呢?”邓亚萍丝毫不掩渴才之心,称目前人民搜索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最想要的就是创新型人才。在管理上,不讲任何成规,只追求高效绩优;不讲背景、资历、年龄,只要求员工敢想敢做又脚踏实地。“我们想找的就是不拘一格的、敢于突破的人,这样我们弯道超车才有机会”。

现场互动环节,邓亚萍更是用“小球”谈“大道理”。由自己从奥运冠军到公司总经理身份的蜕变谈“选择”的重要;用乒乓球运动员的成才要素鞭策学子:“要技术全面、特长突出、没有明显漏洞。不能采用‘跟从战术’。”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智、副部长周前进,学工处副处长黄坤华,保卫处副处长周小炎,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武汉是人民搜索2012校园招聘活动北京之外的首站,我校也是武汉唯一宣讲点。这次主要招聘熟悉计算机技术的搜索研发工程师。宣讲会结束后,竞聘者于1121日、22日参加了笔试、面试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