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37期第一版:窦洁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十佳之星

发布时间:2012-01-11 01:01:01| 点击量:

121日,2011年“湖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08级窦洁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十佳之星”称号。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旨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该项大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省30多所高校1.3万名学生参与角逐,20名选手闯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分为“个人作品现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窦洁在决赛中第一个上场。主修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他,却立志成为一名管理咨询大师,而从生物医学工程,跨专业保研成为财税与金融法法律硕士,则是他实现这个梦想的第一步。为什么选择跨专业保研?为什么选择管理咨询?管理咨询是干什么的?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咨询师?……在决赛中,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窦洁积极调整心态,冷静沉着、有条不紊地回答了上述问题,其精彩表现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入选“十佳之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一平老师作为评委,也出席了本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