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35期第三版:走近中建钢构,成就梦想大厦——访中建钢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3 01:01:01| 点击量:

    2011年4月1日10:00,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来到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演播厅举行宣讲会。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其子公司中建三局共同出资,通过整合中建系统钢结构优势资源组建而成的集研发、设计、制作、安装和检测业务一体化的大型专业集团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此次来我校,招聘的职位较多,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是一次很不错的机会。
    1.招聘现场实况——气氛热烈活跃
    宣讲会十点正式开始,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经理首先通过短片展示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之后,公司的HR成员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建钢构公司所承建的工程,其中不乏有宏伟的建筑图片,例如:1985年承建的深圳发展中心大厦是国内第一座超高层钢结构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目前已建成的世界结构高度最高的建筑,中央电视台新址主楼是中国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建筑和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钢结构办公楼,2008年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施工中创造了“两天一层”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新纪录。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文化和各个岗位的招聘细则。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同学抓紧机会踊跃提问,问题涉及招聘、入职培训和发展等各个方面。

    2,访谈实录——对华科毕业生印象很不错
为进一步了解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招聘细则,本报记者采访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王经理。(就:就业指导中心记者;王:王经理)

就:贵单位一般在什么时间举行校园招聘?为什么?
王:春季三月份和秋季十月份
就:贵单位近几年是否都到武汉招聘?对武汉的毕业生印象如何?
王:每年都来,对武大和华科毕业生印象不错
就:贵单位有没有招聘的专业需求、目标学校和地域倾向?
王:专业不限,211或985院校,知名的建筑学院,武汉地区如华科,武大,中南财大,没有地域倾向。
就:要顺利通过贵单位的笔试和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
王:我们比较看重专业知识,有可能的话多参加社会实践,加强沟通能力
就:贵单位有没有为员工制定一些进入后的发展通道(员工的职业生涯)?
王:有两种发展通道,一是行政管理,二是专业技术。
就:您对华科的毕业生感觉怎么样呢?
王:感觉很不错。
就:需要学校在招聘时提供哪些帮助?
王:希望学校能提供学生的一些就业信息,还有一些场地的提供等。
就: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王:好好学习,把握机会,还有注重锻炼自己。

    3.访谈感悟——大学生注重沟通实践能力的培养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按照中建总公司“专业化、区域化、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五化策略成立的大型专业集团公司,是代表中国建筑角逐国内外高端房建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被中建总公司最寄予厚望,并最有可能打造成中建系统第三块知名品牌的公司。公司十分重视每一个员工的职业发展和潜力开发,并努力营造愉快的学习环境,公司内部员工活动丰富多彩。在招聘要求方面,该公司比较注重学生毕业院校和所学专业,对华科毕业生印象较好,还希望毕业生多多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