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33期第3版:斯伦贝谢,挑战自我,成就理想

发布时间:2011-05-24 01:01:01| 点击量:

斯伦贝谢,挑战自我,成就理想
                —访谈斯伦贝谢公司
斯伦贝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巴黎和海牙,在全球1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成立于1927年,现有员工80,000多名,是世界500强企业。 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公司(SIS) 属于斯伦贝谢油田服务部,是石油天然气行业公认的最好软件和服务供应商。  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公司 (SIS) 属于斯伦贝谢油田服务部 , 向全球油气公司提供应用软件、信息管理服务、基础 IT 设施服务和业务咨询服务。
2011年3月14号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媒体功能室斯伦贝谢公司首次来我校举行了校园招聘宣讲会。这次招聘会是是向全国招50个左右的技术人员,竞争异常激烈,中国区的工作地点是北京和上海。尽管天气寒冷,大雨倾盆,但虚无坐席,现场火爆。
1、HR认真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招聘经理焦冠东先生用PPT向我们展示了公司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性质、工作条件以及工作的发展前景。焦经理留了很多时间回答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了工薪、发展空间等诸多关乎切身实际的问题。焦经理介绍了这次主要是想招收理工科技术类的。最后,焦经理现场收取了简历。一般招聘的人中有40%留在中国,60%选择去国外工作,与此同时,工作地点和性质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依据公司的实际需求和员工的个人发展综合协调。
2、宁缺勿滥,名校内精心挑人才
为了更加详细了解斯伦贝谢公司的应聘要求,帮助更多的应届毕业生顺利找到如意的工作,本报记者宣讲会结束后对世界500强企业斯伦贝谢公司中国区的招聘经理焦冠东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贵单位一般在什么时间举行校园招聘?为什么?
焦:一般在10—11月份进行校园招聘。这是求职的高峰期,应聘的人最多,选择性就更多。
就:贵单位有没有招聘的专业需求、目标学校和地域倾向?
焦:本公司对专业、学校都是有要求的,需要依据公司短缺的人才在市场上进行招聘。此次来华中科技大学主要是想招收技术类的人才。专业主要是理工类、地质类、石油类、测绘类优先考虑。我们公司只在名牌大学举行校园招聘,今年是第一次来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来招聘。本公司对应聘者没有地域上的倾向。
就:要顺利通过贵单位的笔试和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
焦:本公司没有笔试过程,第一步是交简历,通过宣讲会、网申系统收取以及单位专用邮箱三种渠道收取简历,筛选完简历后就打电话直接通知应聘者前来面试。面试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主要是看重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这是需要经过长时间慢慢积累的。
就:贵单位有没有为员工制定一些进入后的发展通道(员工的职业生涯)?
焦:本公司十分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对人才的培养早就形成了一整套十分成熟的用人机制。我相信,新员工肯定会觉得耳目一新,会十分认可我们科学的培养理念。
就:您对华科的毕业生感觉怎么样呢?
焦:暂时没有进行面试,所以无法对华科的毕业生作出准确的判断,但是我对华科的毕业生充满着信心的。
就: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焦: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我还有蛮多建议的,希望现在的大学生不要盲目就业,盲目选择职业。第一点:对自己作充分清晰的分析,明确目标,清楚的了解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避免盲目就业,否则不论是从个人的职业发展还是公司的用人成本来说都是不利的。第二点:不要眼高手低,打好基础,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地工作。人生是场长跑,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第三点:在大学期间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是空中楼阁。大学生就业最需要考虑的是改变角色。
3、练习英语,注重倾听
斯伦贝谢公司的门槛比较高,十分注重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最看重的是一个的综合素质,没有一个固定的衡量指标。由于该公司是外企石油服务行业,对身体的素质也有要求。其中一个很特别的是,该招聘经理坚决不收代交的简历,迟到的人提了之前已经回答的问题,招聘经理是拒绝回答,望对该公司有兴趣的同学注意这点。该公司更偏向于本科生些,给本科和硕士生的待遇是无差异的。毋庸置疑,世界500强的企业斯伦贝谢公司其科学的管理理念和发展潜力对拥有梦想的大家肯定会是个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