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2018-11-09 09:0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2 点击量:509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0.45亿元。作为天津市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行管理主体,集团以“四源”,即电源、气源、热源、新能源为主营业务,承担着保障天津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推动全市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任。
在发电领域,控股建设了国内最大的燃气热电厂——天津城南燃气热电厂,为天津市治霾削煤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截至2017年底,集团累计投资建成发电装机容量1299.3万千瓦,占天津可调装机容量的80%以上。
在燃气领域,形成集规划设计、气源开发、工程建设、管网输配、销售供应为一体的燃气产业链,拥有燃气用户367万户,居民用户占全市的90%以上。供气管网14750公里,覆盖全市16个区,2017年供气量44.03亿立方米,占全市天然气总供气量的63 %。
在集中供热领域,积极推动和完善全市供热“一张网”建设,打造热电联产和燃气供热为主体的联网、调峰供热体系,大力推进清洁供热发展,集中供热能力1.6亿平方米,承担全市82万户居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实现100%清洁供热。通过提供天然气,参与全市1.27亿平方米燃气锅炉供热。
在新能源和金融领域,积极推进地热能、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开发应用。集团大力开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拥有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地热井18眼,探索实现了地热热源与热电联产、燃气锅炉、高效煤粉供热锅炉等清洁热源形式联合供热的创新方式,提高了地热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了各种形式能源的充分有效利用,进一步优化了能源结构。搭建围绕财务公司、融资租赁、能源产业基金等集团资本运作平台,降低融资成本,防范与控制金融风险,为集团能源产业提供金融服务。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运行、维护 12 本科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本科及以上
施工、造价 16 本科 工程管理 本科及以上
运行、维护 22 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会计、出纳 24 本科 会计学 本科及以上
软件编程 5 本科 软件工程 本科及以上
预算统计 2 本科 统计学 本科及以上
法务管理 5 本科 法学 本科及以上
人力资源管理 5 本科 工商管理 本科及以上
行政管理 11 本科 政治学与行政学 本科及以上、中文相关专业

022812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