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3月2日)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动研所/608所)成立于1968年3月,是我国唯一集型号研制及预先研究于一体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及直升机传动系统研究发展基地。研究所位于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的“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长株潭”一体化主体城市——湖南省株洲市,2016年6月,株洲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研究所目前承担了40多个航空发动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等重点型号研制任务。

研究所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培养权的单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湖南省院士工作站,拥有一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科技人才队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0余人,国家级、省部级专家60余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人才660余人,博士和硕士学历人才1300余人。

建所以来,研究所按照“探索一代、预研一代、研制一代、生产一代、保障一代”的思路,研制了我国第一型取得中国民航总局型号合格证的涡桨发动机、我国第一型严格按国军标要求自主研制并交付使用的涡扇发动机、我国第一型自主创新研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涡轴发动机,完成了30多型航空动力装置的设计定型/鉴定。研究所先后获专利授权65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学技术奖420余项,其中“玉龙”发动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我国航空发动机单独申报取得的最高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