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3月2日)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一五”计划156项重点工程中的两项。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电站锅炉、石化容器、舰船动力、电站辅机、核电产品、环保设备、水务科技等产品设计制造及服务的顶级供应商。电站锅炉年生产能力达3000万千瓦以上,是国内生产能力最大、最具规模的大型发电设备制造企业。

     作为中国最早最大的大型电站锅炉科研与制造基地,哈锅设计制造了70%以上各种容量参数的国产首台电站锅炉,填补了多项国际和国内空白。截至2017年末,已累计生产各类电站锅炉1426台/3.41亿千瓦。装备了全国400多个电厂,并出口近30个国家和地区。生产了核电、大型石化容器、辅机等各类压力容器3000多台套。

     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哈锅自1954年建厂以来,一直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肩负民族工业振兴的重任,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首批国家一级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金马奖)、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国家特级安全企业、全国思想政治优秀企业等几乎所有国家关于企业的最高荣誉。

     “十二五”以来,随着国家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哈锅发展也步入“快车道”,实现新发展与新突破。“十二五”期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25亿元,实现利税总额81亿元(利润业绩数44亿元,缴纳税费37亿元),经济运行质量保持同行业先进水平。2012年,“哈锅牌”电站锅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为国内同行业唯一获此称号的企业。2013年,哈锅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哈锅高效清洁燃煤电站锅炉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电站锅炉行业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哈锅“燃用准东煤超(超)临界锅炉研制及工程应用示范项目”荣获中国工业最高奖--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成为我国电站装备制造业的首个中国工业大奖。2018年,哈锅成功签订国内首个最大国家级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改造示范项目,标志着哈锅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动力变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举成为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引领者”。

     面向未来,哈锅将继续以振兴中国电力装备制造业为己任,用国际化的标准、世界一流的实力,为社会创造更多高效、绿色、环保产品,不断扩大哈锅的品牌影响力,将“哈锅牌”打造成电站装备国际高端品牌,全力实现公司“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大动力路309号  邮编:150046

联系电话:18249469169  0451-82199081 联系人:陈伟

传真:0451-82681777     Email:zhaopin@hb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