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是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广东省中医药局直属的综合性中医医疗、科研机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东省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推广基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及非直属附属医院、广州市急救医疗网络(120)单位、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医院建院于1993年12月,现有职工1442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273人,拥有一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团队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读研究生100多名。

目前实际开放病床1300余张,开设临床科室50个(总院34个,分院16个),医技等辅助科室9个,日均门急诊总量4000余人次,年出院人数逾3万人次,病床使用率100%。以总院为核心,另设2个院区和3个门诊部。

医院共开设中医特色专科30多个,其中有针灸康复科、心血管科、中药工程学、中医中风病等国家重点学科(专科)4个,中医骨伤科、临床药学、护理学等国家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培育)项目3个;省重点中医专科(专病)10个。全院形成了以内科为基础,以术科为保障,针灸康复为特色的发展格局。针灸康复科是医院在业内影响较大的特色优势科室,目前有11个病区近500张病床,专科门诊700平方米,专科综合治疗区、运动康复区800平方米。该学科采用传统的中医康复疗法(以针灸、推拿、中药内服外用),结合现代康复技术(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康复工程等),在神经系统疾病康复、骨关节及脊柱等相关疾病的治疗上有独到疗效。

医院(研究院)一直以来坚持走医研产学协同发展的差异化发展道路。研究院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属中医药综合科研机构,主要从事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新药及中医医疗机构制剂的研究开发工作,拥有“国家中医药科研三级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关键技术重点研究室”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化关键技术方面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工作,构建了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体系,其中“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居国际先进水平。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0-83482061

邮箱:rlzygl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