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8届医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川北医学院

 

川北医学院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学校前身是1951年创办的西南区川北医士学校,1965年改制为专科,1985年升格本科。1997年通过国家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05年开始招收留学生,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国家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高校,2012年入选为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学校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秉承“敬业、博爱、求是、创新”的校训,形成了“以人为本,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思想,确立了“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医学学科为主体,医、文、管、法、工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省属高等医学院校。

 

学校分设南充顺庆、南充高坪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300余亩;现在校全日制学生15918人,其中本科14274人、研究生612人、留学生310人、专科学生722人,继续教育在校本部学生2080人。学校师资2539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806人,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391人,博士136人,硕士56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留学归国专家学者近100人。

 

学校现有21个教学单位,开设临床医学等20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5个,四川省一本招生专业6个;省级精品课程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9门;直管和非直管附属医院24所,教学实习医院55所。

 

学校建有医学影像学研究所等12个科研机构,有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和专科16个、实验室10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8个。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联合培养博士点2个。学校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涵盖7个一级学科的26个二级学科授权点。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课题900余项,获省部级成果奖30余项。

 

学校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成立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先后招收了来自17个国家的留学生,开展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

 



川北医学院人事处  张老师      电话:0817-335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