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8届医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介

 

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建于1993年,是龙岗区卫计局直属的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国家级爱婴医院,2006年被评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2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2013经原深圳市卫人委批准同意按照三级医院进行建设和管理,20178月经深圳市卫生计生委批复同意核定为三级妇幼保健院,深圳东部(含坪山新区、大鹏新区)唯一一家三级妇幼保健院。服务人口约430万,承担全区妇幼保健业务指导、培训和检查等职能,提供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特色专科服务,业务范围辐射到东莞、惠州、惠阳等周边市县。

一、医院规模

医院总占地面积3.9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7万平方米,床位500张。

按照妇幼学科体系建设的要求设置了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含计划生育服务)、儿童保健部,共设置职能管理科室14个,业务科室31个,医技及其他科室22

二、人员情况

全院员工835名,其中博士9名,硕士81名,高级职称179名,中级职称203

三、设备设施

拥有一系列先进医疗设备,主要包括:二代基因测序仪、全自动流式细胞仪、小儿电子支气管镜、Q开关、YDNG激光治疗仪、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全自动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系统、美国HOLOGIC Selenia全景数字化乳腺钼靶机、高档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15台)、口腔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系统、高清腹腔镜系统、高清宫腔镜及电切系统、NICU中央监护系统(一拖十二)、液相串联质谱仪、多功能数字化X光机等,1.5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超高清腹腔镜、64CT正在采购。

四、学科特色

拥有深圳东部唯一具有产前诊断资质的产前诊断中心,区级重点专科2个(产科、新生儿科),区医学重点培育学科1个(中心实验室)。

产前诊断中心:2016年通过省卫计委复审,率先在全区开展产前筛查业务,集遗传咨询、遗传实验、超声筛查于一体,带动全区产前筛查和诊断工作的全面铺开。依托产前诊断中心,建立了龙岗区出生缺陷综合干预中心并通过了评审。

产科:设有产房区1个、普通病区4个和VIP病区1个,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技术水平区内领先,是全区急危重症孕产妇会诊单位,承担着龙岗区产科业务指导、培训及辖区内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会诊等任务,分娩量逐年递增,2014-2016年连续三年居全区第一、全市第二,2017年分娩量超1.5万。

新生儿科:是深圳市新生儿科医师岗位培训基地和龙岗区新生儿会诊救治中心,其中NICU的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救治达国内先进水平。

妇科:是全国宫颈癌早诊早治示范点,以内镜微创治疗技术为特色,是深圳市获批开展妇科腔镜四级手术的单位之一,开展三级医院各类妇科疾病诊疗项目。目前正在筹备开设二病区。

儿科:设有2个病区,儿科一区是收治呼吸、消化、感染等专科为主的感染病区,儿科二区是收治神经发育、神经康复、血液、肾病及风湿免疫等专科为主的非感染病区。科室配备呼吸机、无创心功能监测仪等各种抢救设备,还有奥林巴斯纤支镜、光电脑电图、光电诱发电位、德国耶格肺功能仪、呼出气NO检查仪、碳13呼气检测仪等设备;儿科门诊设有哮喘门诊、神经专科门诊、呼吸专科门诊、中西医结合门诊、综合内科门诊,同时配套有门诊常规检验室、雾化室、点刺脱敏室、中医治疗室等。

中心实验室(遗传实验室):设备和技术力量达全市妇幼系统领先水平,多项技术项目填补了龙岗区空白,其中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基因微缺失综合征BoBs检测项目填补了深圳市空白;成立了龙岗区妇幼转化医学中心,促进了高端产业科技成果在我区的孵化、转化。

我院还开设了外科(乳腺外科、儿童外科)、口腔科(儿童口腔保健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儿童营养科、儿童心理卫生科、高危儿管理科、儿童康复科、眼科(儿童眼保健科)、耳鼻喉科(儿童耳鼻喉保健科)、计划生育手术科、乳腺保健科、婚前保健科、孕前保健科(生殖内分泌科)、男性生殖健康科、产后保健科、青春期保健科、更老年保健科等特色专科,其中性早熟、矮小诊疗、儿童言语训练等儿童保健业务填补了龙岗区空白,孕期营养、母乳喂养指导、盆底康复等多项妇女保健业务规模及质量居深圳市前列。

五、教学科研

医院大力推进“科教兴院”战略,是安徽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基地,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目前与华大基因联合建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与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大基因等多所著名高等医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关系。

六、未来发展

院内即将修建住院大楼(北楼),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住院大楼(北楼)投入使用后,届时住院床位可达1000张以上。随着医院软硬件设施及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内涵建设的充实和技术服务的提升,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将发展成为一所深圳东部领先、专科特色鲜明、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服务质量上乘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成为惠及周边地区的区域性妇幼保健医疗中心。

 

 

 

 



单位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中心城爱龙路6

邮编:518172

联系人:冯小姐 、黄小姐   联系电话:0755-28933059

电子邮箱: szlgfbyrs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