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8届医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创立于1949年,2003年纳入三峡大学教学医院系列,挂牌成立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年增挂三峡大学附属中心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2008年被省卫生厅授予“三级优秀医院”称号,20125月被省卫生厅和宜昌市政府定为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依托医院。

医院地处长江西陵峡口,紧邻长江三峡工程,辐射鄂西南及渝东部分地区。目前拥有江北江南两个院区及三峡坝区分院,总占地面积 292亩,建筑面积42.15万平米。在职职工 3250人,编制床位数2442张,设有64个病区,24 个一级诊疗科目,44 个二级诊疗科目年门诊量170余万人次,出院量近9万余人次。医院学科优势明显。目前2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34 个市级重点专科,13个市级中心。

医院人才梯队完备,目前全院有博士110人(其中博士后4人),硕士701人,高级职称专技人员498人,其中二级岗位7人(退休3人),三级岗位16人(退休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卫生计生委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省医学领军人才1人,省管专家2人,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1人,市优秀专家6人,市中青年高层次人才3人,市医学高层次拔尖人才25人。
   
医院诊疗设备先进,配置有全球领先的高端医疗设备,如:PET-CT、双源CT3.0T磁共振、医用高能容积调强直线加速器、64128层螺旋CTLightspeed VCT)、ECT、数字平板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复杂心律失常磁电复合三维电解剖标测系统(CARTO3)、神经外科计算机辅助导航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多普勒心脏超声诊断仪、电子超声内窥镜、3D腹腔镜、高清电子腹腔镜、高清电子小肠镜、钬激光等大型高精尖诊断治疗仪器。
   
医院科研成果丰硕,累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2,累计已完成科研成果200余项,其中获省科技进步奖15项,市科技进步奖110余项。目前挂牌16个校级研究所,拥有1个国家二级中医药实验室和4个宜昌市重点实验室。

医学教育门类齐全,层次丰富,现有任课教师478人,教授32人,副教授37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89人。医院是我市唯一的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同时也是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
   
医院牢固树立患者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推行精细化管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全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宜昌市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宜昌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100余项。
   
医院将始终恪守“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质量至上,关爱生命”的院训,弘扬“团结、敬业、仁爱、创新”的医院精神,坚持科学发展,注重开拓创新,将医院建设成“立足本市、辐射全省、影响周边省份”的省域医疗中心,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和祖国的医学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