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8届医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精神卫生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九临床学院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简介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成立于1956年,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等职能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是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

随着精神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中心现由六角亭院区和二七院区组成,呈现“一院二址”的格局。医院开放床位950张,设有21个临床科室、涵盖卫生技术人员603名,中心目前年均门诊量30余万人次,年收治病人近万人次。

中心以普通精神科为龙头,重点发展了临床心理、心理创伤、心理抑郁、危机干预、老年心身、儿童精神、早期干预、物质成瘾、司法鉴定、公共卫生、药物临床、睡眠障碍等亚专业学科。目前中心有1个湖北省重点专学科精神科, 2个市级重点专科(精神科、中医癫病)、2个市级公共卫生重点专科(社区精神卫生、心理危机干预)。同时挂牌武汉市药物依赖治疗(戒毒)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心理治疗师培训基地、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实习机构。

数载春秋,医院人才辈出,近年来,中心获批各类科研课题88项,获得科研资助经费总额达421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863项目2项、省()级课题8项;10年来共发表论文579篇,其中SCI论文28篇、中文核心期刊151篇;主编或参编著作30余部。现有职工779余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0%以上,其中主任医师20人,副主任医师25人,博士13人、硕士84人,受聘硕士导师5人,享受市政府专项津贴、市突出贡献专家、市政府优秀专家、市黄鹤英才、市卫计委青年学科带头人等20余人。

中心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始终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科教兴院为蓝图,秉持“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为目标,坚守“医治创伤、抚慰心灵”为宗旨,以精湛的技术、规范的管理立足荆楚、辐射全国,为患者提供了满意的医疗服务。

61年的历史,让生命得到尊重。中心全体职工怀揣着对医院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让中心的精神得以延续,不断创新,夯实发展!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继续恪守“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院训,创建“全国前十,国内一流精神专科机构”而不懈奋斗。



凡有意向者将个人简历发至指定邮箱。
地址: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人力资源部,武汉市江岸区工农兵路89号,邮编:430012
联系人:颜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27-82281612,13720325993
邮箱:270985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