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一)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高校毕业生

招聘简章

一、公司简介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钢股份”)是世界500强国企首钢集团所属的境内唯一上市公司,是新时期首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现钢铁业再上新水平、新台阶的重要支柱和平台。首钢股份于1999年10月由首钢集团公司独家发起募集设立,1999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0959)。

首钢股份主要包括迁钢公司、京唐公司、冷轧公司、智新电磁等钢铁实体单位,具有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热处理等完整的生产工艺流程。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799.5亿元,利润总额27.78亿元。产铁2089万吨、钢2209万吨、商品材2074万吨。汽车板市场占有率21.5%,取向超薄规格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第一。首钢股份的上市发行,创造了证券市场的多项第一:第一家采用独家发起募集设立;第一家引进战略投资者;第一家采取市场定价、网上发行、网下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发行;第一家以网上路演方式市场推介。上市以来,实现了从长材到板材的华丽转身,实现了从京到冀的涅槃重生,智慧钢铁、绿色钢铁迅速崛起,走在钢铁行业的前列。

首钢股份迁钢公司定位于全球一流的高端材料综合服务商,拥有国际一流装备和工艺技术,是国内重要的汽车板、电工钢、热轧及酸洗板等高端板材基地。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个制造+一个服务”(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精益制造、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五大”(产品、质量、成本、服务、技术)竞争优势 ,精品钢材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及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展现着首钢股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崭新形象。

精品制造,品牌引领。坚持精品发展战略,瞄准高端产品和高端用户,实现全品种钢生产,中高端比例达到85%以上,主要产品有汽车钢、电工钢、管线钢、酸洗钢等千余牌号,用户全球遍布,产品在西气东输、西电东送、中国高铁、三峡水电(三峡乌东德和白鹤滩水电站供应份额分别达到70%、50%。)等国计民生各领域广泛应用。近三年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38项,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42项次,国内和全球首发产品20余项。

绿色制造,示范引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钢铁超低排放”的要求,在没有成熟技术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先行先试,通过自主集成创新,成为世界首家通过全工序超低排放评估验收的钢铁企业。同时,绿化美化环境,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智能制造,未来引领。加强智能装备、物联网的应用—助力制造能力提升。通过开展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物流、智能化质量管控、智能化装备4个主题建设,实现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0%、生产效率整体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能源利用率提高10%、全工序运营成本降低20%。

精益制造,管理引领。落实“三降一减一提升”、对标一流工作要求,完善与先进企业对标体系,构建精益JIET管理体系。建立阿米巴152个,建立经营财务报表,形成单独的核算主体,提高每个生产单元的经营意识;运用设备综合效率(OEE)精益工具,实现生产拉动、效率提升。

精准服务,智慧营销。构建面向客户的智慧营销平台,衔接经营管控系统、制造系统,纵向一体化,实现供应链协同创新,推进由传统营销向“互联网+营销”的转变。首钢股份将持续优化品种结构,提升“制造+服务”核心竞争力,实现从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

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公司拥有高档职工生活小区,小区内有餐饮、超市、体育馆、健身房、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公寓内配备空调、彩电、必备家具、床上用品、宽带、洗浴、厨房厨具。职工上下班有班车接送,按规定享受国家法定假日和带薪休假,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缴纳北京市社保)。首钢股份广阔的发展天地,一流的装备工艺,以及创造的“事业留人、情感留人、政策留人、待遇留人”的优越工作和生活环境,成为众多高校优秀学子梦想起飞的地方。我们诚挚地期待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同创造未来,成就辉煌伟业。

二、薪资福利

首钢股份拥有全行业领先的薪资水准以及完善的福利保障机制:

1.工资一流:岗薪制、年薪制形式多样灵活、岗位工资、职务工资、绩效工资、年底双薪、股权激励、科学技术奖、管理创新奖、精益改善奖、先进评比、三星奖励等等;

2.津补不断:研究生津贴、职务津贴、住房津贴、交通补贴、通讯补贴、专利津贴、异地工作补贴、安家补贴、工作餐补、高温补贴、高技能人才津贴等等;

3.保障多多:七险一金(缴纳北京市社保)、健康体检、高档单身公寓、夫妻公寓、通勤班车、取暖费报销、健身房、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员工餐厅、小区超市、幼儿园等等;

4.假期满满:双休日、带薪休假、法定节假日、探亲假、疗养休假、产假延长假、婚嫁、哺乳假等等;

三、发展平台

完善的“三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经营管理序列、专业技术序列、技能操作序列;

完善的“远航”全生命周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管理机制:海浪、扬帆、起航、引航、领航五阶段高潜发展培养平台;

新员工实施“海浪计划”差异化引才、育才机制:A计划、B计划、C计划、D计划,实施个性化,针对性培养。实行职业发展导师、专业发展导师、岗位实践导师,“三导师”全程培养带教模式。

四、应聘条件

1.普通高校统招2022届毕业生,能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学习能力强,成绩良好,身体健康,未受过任何处分;

3.服从分配,接受一线锻炼;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4.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多才多艺、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优先。

五、专业需求

序号

需求专业

学历层次

1

矿物加工技术

 

若干

若干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若干

若干

3

电气自动化

 

若干

若干

4

冶金工程

 

若干

若干 

5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若干

若干

6

法学

 

若干

 

7

会计学

 

若干

 

8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若干

9

材料科学与工程

若干

 

 

10

金属压力加工

 

 

若干

11

自动化

 

 

若干

12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技术

 

 

若干

13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

 

 

若干

14

热能与动力工程

 

若干

若干 

15

应用化学

 

 

若干

16

材料加工工程

 

硕士

 

17

工程造价

 

若干

 

18

金融学

 

若干

 

19

税务

 

若干

 

20

环境工程

 

若干

 



公司名称: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bjsggfyxgs

公司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

联系电话:0315-7703058

邮    箱:gfzp@sgqg.com

(邮箱发送简历名称格式为“学校+专业+学历+姓名”)